Horror art museum

Horror Art Museum(二)

陆陌安:

瞎JB乱扯大法好!

越写就越想跳墙站路漏路……

又是我这个短小精悍的混蛋~

我觉得我又回到了当初拿歌词写写文的日子orz

不要嫌弃我的文笔,我只是来当绿叶,衬托别的太太的精湛文笔的~

今天也是混更等死的一天。

 

 

——正文——

走进画里的一瞬间,巨大的水声在耳边响起,把两人吓了一跳。 

仿佛步入了真正的深海一般,不知为何,让人毛骨悚然。

哦漏有轻微的深海恐惧症,刚走进去,就感觉自己神志不清,连思维都仿佛愚钝许多。朦胧间,他隐约听到一个陌生的笑声。

他没来得及反应,就跌坐在台阶上,差点晕了过去。

 

铺天盖地的深蓝色让人感觉窒息,哦漏借着路人的帮助才慢慢站起来,看着眼前的景物。

路人愣愣地问:“是我走错地方了吗?还是打开方式不对……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!”

没有回答,哦漏仍陷在震惊中。

 

他扶着哦漏,慢慢地走了出去。

走出楼梯,只看到墙壁两边有两幅几乎一模一样的画。

“这两幅画……画的好像都是海岸边?不过那边那个为什么是红色的啊?”

“不清楚,不过我总觉得那边不太对,先别走那边吧。”说着,哦漏扶着墙壁,走向另一边。

 

也许这美术馆真的是有点玄机的,可能是发生过什么事情。

哦漏沿着墙壁走着,一点一点念着墙壁上的字。

“过、来、吧……这是在叫我们过去?”

“除了我们,应该也没有别的人了吧……不可能有人比我俩更倒霉了。”

然后就走到了尽头。

其实也不是尽头,只是扶着墙壁走的哦漏被一张小桌子挡住了路。

桌子上放着一个灰色的花瓶,里面装满了水。

 

“哦漏,要不你把你的花放进去吧,总这么拿着也不太方便。咱们先休息会怎么样?”路人关心地问。

哦漏这才想起来自己刚进美术馆时拿到的五支花——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只有四支了,他点了点头。

他刚把花从怀里拿出来,就无力地跌坐在地面上,只能靠着墙壁坐着。

“刚刚……可能扭到脚了……休息会儿吧。花的话,你先帮我拿着吧。”说着,他把自己的花递给了路人。

路人接过那几支玫瑰,数了数,只有四朵,好像比自己的要少一朵,可能是刚刚掉了吧。然后转身放到花瓶里。

 

路人刚想转身看一下有没有别的路,就看见哦漏支撑着,站了起来。

仔细一看,花瓶里的花盛开得更艳了些,露水沾在花瓣上。

“花……是不是多了一支?”哦漏颤抖着数着。

不多不少,正好五朵。

路人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猜测道:“如果我们现在是在一场游戏里的话,那么玫瑰就算是血量了吧……这样就说得通了吧!”

“的确是说得通,但是你真的不觉得哪里不对吗?”

“哪有那么多时间想这些,反正你现在能走了,就一起来找路吧!”

 

我从未见过如此没心没肺之人。哦漏在心里暗暗说道,然后他就站在原地,看着路人转了一圈,愣是没看到自己旁边那扇门。

“那个……路人啊……”

“嗯?你找到路了?”

“你能不能看一下你旁边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瞬间就尴尬了。

“……好的我们进去吧。”路人推开桌子,干笑着,打开了那扇门。

哦漏看到门边的纸上写着一些字——

玫瑰和你是????的,好好体会生命的重量吧。

 

打开门,就看到一把蓝色的钥匙躺在地面上。

路人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画像,然后就捡起钥匙,转身离开。

一转身,就对上哦漏惊慌失措的眼神,哦漏颤抖着指了指路人的背后,没说话。

路人缓缓转过头去——

画像上的女人的头发已经漫出画框,女人睁开了双眼,狰狞地笑着。

“卧槽!”路人吓了一跳,整个人突然就没了力气,瘫在地上。

站在他身后的哦漏看到他这样子,一下子就把恐惧感丢到了天外,一边嘲笑着“路人你怎么那么怂”,一边走上前去看了看画框下的那张纸。

 

这朵玫瑰??之时,你也将??而终。

过于狂放的字迹有些许凌乱,以至于有些字难以分辨。

 

哦漏拉起惊魂未定的路人,走了出去。

关上门的那一瞬间,路人听见一个女人尖锐的哭泣声。

然后就听见一个声音疯狂地喊着:“还给我!还给我!还给我!”

随着声音愈加的靠近,墙上浅蓝色的字也逐渐开始发红。

扭曲着,变成了刺眼的“还给我”。

匆忙之中,哦漏下意识地拉起路人就跑,然后又被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血色颜料吓得摔倒在地。

“还、给、我!”

过分稀释的颜料掉落在地上,凝成这几个字后就散了开来,只留下了一些黏稠的水声。

有几滴颜料溅在衣服上,留下了难看的痕迹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回来的路长了许多,等离开那里时,两人已经累得只能扶着墙,勉强支撑着行走了。

“搞什么……怎么什么倒霉事都让我们遇上了!”

“可能这就是出门前不看黄历的后果。”哦漏开了个玩笑。

然后他就笑不出来了。

哦漏看着消失不见的楼梯,心里像是悬起一块大石,沉重了起来。

 

“楼梯……不见了。”话一出口,两人就沉默了下来。

这下,是真的没有回头路了。

这样想着,两人心照不宣地向路的另一端走去。

 

两人都没说话,只能听到沉重的呼吸声。

房间里的空气像是被凝固一般,连一点儿风声都没有。

路人在门边的本子上随手写了几笔,习惯性地签上自己的名字,然后想了想,又补上了哦漏的名字。

哦漏拿着钥匙,打开了门。

 

未来仿佛变得黑暗了。

什么都看不到了。

 

黑暗中,一个男人猖狂地笑了笑。

然后低声说了:“让我看看吧——”

 

你会选择什么样的命运呢?真是期待呢。

——TBC——

就素辣么短,不服你打我啊~~~

评论

热度(9)